2019年3月9日 星期六

禾木村

三訪新疆 (Day 9: 禾木村)
Day 9: 29/9





一連兩天在禾木也有安排清晨時份上山拍日出,7年前在禾木我已試過手機黨的威力,話說當年3時左右就要出發前往山上等候拍日出,那時棧道還沒舖設,住宿的地方也較為偏遠,要從村中走到山上,大約要個多兩個小時,可是當日出出來前,手機黨就會從山坡中走上來,站在我們相機前拍攝,他們常認為用單反的就是好位置,所以往往總要站在我們前方,有這樣的經驗,因此這兩天,我和Mr. V並沒跟隨大隊6出發,現在已有棧道供遊客登上觀景台,有了棧道後路況也十分好行,也大大縮短了上山的時間,不跟大隊也不成大問題,不會走失。日出大概為當地時間8時左右,從我住的地方只需行30分鐘左右,就到看日出的觀景台,超方便,於是我睡至7 時才起床,7時半左右才出門往山上走,一如我所料,到日出前山坡上已站立了很多手機黨,阻礙別人拍攝,反正我不太喜歡用腳架,很礙拍攝,於是拿着相機,四周找一些小人站着的位置拍攝,第一天霧只是一般,而第二個早上晨霧美很多,拍攝時發現身旁的一對男女,竟張旅館的被子,包着身體當地𥱊來坐下觀看日出,真的很過分呢﹗
這兩天我更發現了一件有趣的事情,當太陽伯伯爬升上出來的時候,觀賞中的遊人們,不知為何會歡呼及拍掌起來,其實日出、日落只是平常不過的事情,每天太陽伯伯也會出來照耀大地,給予我們無窮無盡的正能量,只是人們常忽略了他的出現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