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7日 星期四

喀納斯、禾木村

三訪新疆 (Day 8: 喀納斯、禾木村)
Day 8: 28/9


 

由於景區第一輛開出的時間為9時,對攝影者來說太遲了,當太陽出來時晨霧就被蒸發,導遊珍珍昨天已諮詢了我們的議見,包車遊三個景點及送我們去轉車站,滙合我們原本的旅遊車,重𣂺整理我們要用的日用品*,再轉景區環保車往禾木村,由於每人只需付200元人民幣,不用和其他客人爭先恐後上景區車輛,舒舒服服遊景點,當然大家也答應啦﹗
早上8時正出發到卧龍灣,然後再到月亮灣,到埗時,難得給我們在月亮灣見到美麗的晨霧,相當美麗,是三訪北疆中,第一次遇上,這200元包車費十分超值,接着再到神仙灣拍攝,這天Mr. V已病癒,有昨天上山的經驗及他在身旁,上山沒難度了,哈哈…神仙灣確實沒改錯名字,這裏的晨霧特別美麗。

*在白哈巴、喀納斯及禾木村,由於要轉乘景區的小車,不能把大型行李㩦帶,只可把每天的替換衣服和日用品,用輕便的手提袋帶進。
在禾木村原本安排同一房間住兩個晚上,昨晚的房間是一所三人間,兩人入住特別寬敞,還有一床剩餘出來放物品,超正,可惜秋天是新疆的旅遊旺季,數月前旅行社訂房的時候,已繳付房租,可惜房東見錢開眼,竟然轉買了我們的房間,聽當地導遊擺剛說,原本數百元的房租,因一些旅客出遊前,並未訂好房間,在一房難求下,房租漲價到3,000元人民幣一晚,於是很多無良房東,會將之前已出租的房租退回,再轉租他人,其實於喀納斯也有同類事情發生,只是幸運當天我住的房間未有被轉租他人,當時有些團友到入夜後才找到一些惡劣不堪的客房,今次不幸輪到我要轉房了,初時看到新安排的房間共有四張床,還以為執到寶,怎知晚飯後回到房間,才發現超恐怖,房內竟然有大量蜘蛛出沒,牆上及地板不時見牠們在爬行,初時Mr. V不想殺生,但我忍受不住牠們連床上也給佔據,最後要求Mr. V為我消滅牠,那夜Mr. V𣪩了超過40多隻蜘蛛,蜘蛛有大有小,大的是長腳蜘蛛,細小的身體較為堅硬,Mr. V說硬身那種,每次拍打也聽到(book)一聲,可能追殺蜘蛛太累了,上床不久就熟睡了,那夜不知有否蜘𧉿爬到身上呢﹗睡醒後立即檢查口腔裏有否異物,幸好沒有,最搞笑臨離開房間時,Mr. V檢視房間有否遺漏個人物品,偶爾看到昨天用作拍打蜘蛛的拖鞋底,竟然滿佈蜘蛛屍體,超嚇人。還有當晚我曾坐於床邊,後來發現我坐過的位置,有一隻長腳蜘蛛身體被壓在床邊,而牠的長腿不停在掙扎中,我懷疑是我坐下不小心把牠壓着,想起也毛骨悚然,最後我那條褲被迫留落他鄉,超可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