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1日 星期一

喀納斯賞霧記

三訪新疆 (Day 7: 喀納斯)
Day 7: 27/9




早上起床,Mr. V 終於病倒下來了,由昨天開始已沒有胃口進食,身體缺乏動力,只想躺在床上休息,幸好我們在喀納斯住兩個晚上,不用舟居勞動之苦,於是我就讓他留在房內休息,我獨個兒跟大隊外出遊玩,今天主要前往喀納斯湖、月亮灣及卧龍灣。早餐後,先乘景區車前往喀納斯湖拍攝,這裏的霧境最是漂亮,尤其站在高山上看下來,可惜我有嚴重畏高症,Mr. V又不在身邊,考慮很久是否要往山上跑,還是留下山腳來,思前想後,忽然看到團中最大年紀的伯伯,他全無懼怕山路難行,獨自勇往向着山上前進,我要以他為學習對象,於是一個人大着膽子,慢慢向上走,心裏一直為自己打氣,看到對頭下山的人們,我也不敢停下讓路,不是我沒禮貌,而是害怕停下來會向後望,那就糟糕了,我會被嚇到腳軟,到時進退兩難就麻煩了,我上山的視線只敢停留在前方,很不容易才上到山上來,哈哈…終於沒人協助下挑戰成功,站在高山上拍攝,效果比地面上觀賞更不錯,看着漫天皆煙霧,把附近的景物化成一片虛影,輕風吹過,又把煙霧吹散,讓樹木隱約從霧裏透了出來,如詩似畫的景色,看得我入了迷,連畏高症也暫時忘卻了,不停地找有利位置按動快門。
拍畢後,又以龜速下山,眼睛仍不敢東張西望,視線只集中在腳下的路上,一小步一小步慢慢把身體移動,我猜想當時的步履該很滑稽可笑,終於安全回到地面來。難得我當天有這大勇氣,為免將來忘掉,必需文字紀錄下來,十數年後讓我重溫當時的勇敢。
之後到了月亮灣、卧龍灣拍攝,今次的景色比前兩次更美,大部份樺木已轉上了金黃色彩,讓人看得目不暇給。
原本打算遊畢卧龍灣,午飯前回到住宿的地方,看看Mr. V,可惜這兒的景區車實在太少了,我等候了半個多小時,還沒上到車,最終決定跟隨大隊去景區餐廳吃午飯,然後帶點飯菜回去給Mr. V。下午自由活動,我在住處隨處逛逛,黃昏時又大起膽子來,走上屋後的山坡拍攝,不過上去後不久,害怕日落天黑很難下來,於是在山上待了一會就下山了,這山坡尚算平坦,不像早上的又高又直。


 






 
 












 戰戰兢兢一小步一小步下山去






















 山頭上人山人海擠滿觀霧的遊人

































2 則留言:

  1. 萬事勝意!身體健康 ! 恭喜發財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年快樂,身體健康,事事如意,心想事成﹗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