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5日 星期六

Mr. V遇上麻煩


三訪新疆 (Day 6: 白哈巴、喀納斯)
Day 6: 26/9
Mr. V遇上麻煩





 從白哈巴前往喀納斯也需轉乘景區的環保車,由於當地旅遊局管理不善,白白浪費遊人的保貴時光,我們準時10半退房,很艱辛才迫上景區車前往轉車站,到達轉車站才1050分左右,可是第一班前往喀納斯的景區車,竟然要到11時半才開出,停車場候車間早已出現長長排隊中的人龍,據目測大約已有百多二百人,記得去年在日本青森也曾遇上同類侯車人龍,日本旅遊局為方便遊人前往景區,總會作出靈活調動車輛,還未到頭班車開出的時間,已安排多輛旅巴接載遊客。而白哈巴這兒一點變通也不懂,讓乘客一直焦急着,大約等了大半小時第一班車終於出現,排在後方的乘客為怕蝕底,忽然從後一擁而上,他們可能忘了,這兒已排了百多人,一輛旅巴才可乘載38人,就算如何擠前也無可能上到車,每來一輛車,他們總要向前推進,把我們差點推跌,就在此時,有旅客大叫有人打人,我回頭一望,原來是Mr. V被一些中國本土旅客推撞中,叫喊中的正是他們,而打人者卻是Mr. V,真的好好笑,我終明白什麼叫賊喊捉賊,當天Mr. V身體不適,抱病在身,因此被其他旅客推前的時候被迫得滯後了,遠離大隊,平時從不用擔擔抬抬的他,當天背着相機背包,手中拿着行李,何來還有氣力跟別人打架?我認識的Mr. V從不與人動手,爭執也沒見過,遇上不合理最多嚇嚇對方說尋求警方協助,況且在人多勢眾下,以一敵眾,你猜他是超人?還是瘋了嗎?幸好英明的警察,一看就看出誰是誰非,要求那幫插隊的旅客排好隊,別生事端,當時的混亂情況,我真擔心蘭桂坊踩人事件重現,我明白中國那麼大,人口眾多,正所謂樹大有枯枝,惹事生非只是一小眾人,希望中國政府應嚴懲影響國譽的野蠻旅行,免得國外看到中國人樣貌的也作出強列排擠。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