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3日 星期六

午後彩虹

紐西蘭幸運之旅(20.4.23 -4.5.23)

4月23日(Lake Tekapo )
Day 3
午後彩虹




歡迎加入 (Welcome to👉詩晴畫意👆 )


晨早起床,我和友人一起前往Lake Tekapo拍攝日出,當天的日出只是一般,但湖中的水有霧氣,當太陽射進湖面,一縷縷金霧升起,漂亮非常,拍畢日出,我們前往Mount Cook山,在途中看到一條雲帶在山腰中,好不美麗,於是立即找安全位置停車拍攝,我喜歡紐西蘭其中一個原因,除了自然風光特別美,而且人口不多,當你遇上美景時,隨處找地方就可停下來,對喜歡攝影的人來說十分便利呢﹗到達山腳的時候,天氣開始轉差,其實對有畏高症的我行山有一定難度,但這次行程全權由朋友負責安排,他已盡量安排較為安全及認為我沒問題的地方才前往,他絕對猜不到我的畏高程度是那麼嚴重,小小的山丘也可以把我嚇得要命,只是朋友滿心歡喜安排了整個紐西蘭行程,使我不用浪費時間網上尋找紐西蘭資料,所以我不想也不好意思隨便提出更改,唯有硬着頭皮跟着他的安排前往,當步行到第一度橋樑時,忽然颳起大風來,人也吹得左搖右擺,心中的恐懼忽然又加劇起來,很害怕會被強風吹下橋底,很艱辛才走畢這橋樑,跟着我們繼續拾級而上,朝着山上方向而上,走了一段路,雨水越下越大,朋友說天氣越來越惡劣,就算上到山頂也沒把握看到什麼,不如走到此吧了,我們下山反回市中心好嗎?朋友曾說過我們來回所花時間約6小時,難得他主動提出回程,我想也不用想,當然第一時間讚成啦﹗當我轉身向回程方向前行,忽然看到一條美麗的彩虹,它不知高掛了多久?還幸我們及時回程,否則背向彩虹,那麼我們就會錯過了。

人生第一次中午時份看到彩虹,一直以來認知彩虹只會在早上及黃昏前出現,原來這是錯誤的,在網上看過一些資料,原來太陽的高度和水點及角度也會影響能否看到彩虹的出現。






 

















 
























































































2 則留言:

  1. 回覆
    1. 恭喜發財!㊗️龍年行大運!龍🐉馬🐎精神!身體健康💪!萬事勝意!💖心想事成!🎁🎋🎊🎉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