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7日 星期六

青森之旅(瀉分校、乳頭温泉、田澤湖温泉鄉)

日本青森之旅(24 - 30.10.2014)

.



第四天我們的行程主要行程是參觀一所位於田澤湖旁的一所小學博物館,這所小學在1974年因收生不足而荒廢,從外觀看該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學校,教室是用木頭建成的,很古色古香,可惜我對那所學校的歷史興趣不大,所以不打算入內參觀,乘車過來的時候,我看到附近的村落頗美,我決定離開大隊一陣子,自己前往村裏走走,始終我還是喜歡自然風光,於是問好領導人何時集合及告訴她我的決定,她說會在這逗留一個半小時,看看手錶10時多,時間上應足夠我來回村莊,不過為了保險點能準時回來,我還是選擇像昨天般,邊跑邊影,當走出大路,一直向村落裏走,我看到這兒的房屋外型都是建築得奇形怪狀,好有趣,而且牆身都是油上七彩繽紛的色彩,哈哈好像看叮噹卡通片時見過這樣的房屋,村莊遠處有一座大山,山上的樹木早已換上了秋裝,在屋前的空地上,種植了各種不同的花花草草及樹木,將以上的景物合併在一起,簡直是一幅天然油彩畫,我被眼前的美景迷倒了,美得令人不想離開,這兒給我很寧靜、舒適的感覺,彷彿置身在世外桃源。快樂時間永遠過得特快,我又要滙合大隊,然後繼續餘下的行程。當車路經一無名小公園,我們看到數棵火紅和金黃的大樹,我們決定下車拍照,可惜拍了不久,天突然刮起了大風,並下起大雨來,溫度也隨之慢慢下降,我們並沒有帶雨傘,唯有跑回車上,時間差不多到中午,我們先往餐廳用饍,期望下午雨過天晴。可惜午飯後,雨仍是絲毫沒有停下來的跡象,餐廳附設購物商店,領導人提議我們延後一小時才出發,讓我們在商店購物兼避雨,一小時後,隊友們和領導人各自拿着大包小包開心地跑回車上,2時多我們繼續前往乳頭温泉,到達後,雨水不但沒有減少,而且越下越大,氣温也不斷下降,又寒又冷又濕,弄得我無心拍照,最後我們唯有冒着大雨在浮頭温泉匆匆走一圈,之後就結束了當天的行程,反回酒店休息,期望明天會更好。







 

 





田澤湖旁的一所小學博物館

在田澤湖附近的小村莊,可能是上班、上學時間,人不多,好寧靜、舒適。











































乳頭温泉的紅葉已落得七七八八




5 則留言:

  1. 鄉村景色都唔錯呵!落大雨真係無奈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喜歡鄉村的景色,好寧靜、舒適,旅程佔咗一半日子是下雨,好討厭,有網友同我一天出發到青森,只是在青森多停留玩兩天,就給他們見到下大雪,同人唔同命。 >_<

      刪除
  2. Rita,我也喜歡田園景色,很寧靜舒服.

    回覆刪除
  3. Rita,我也喜歡田園景色,很寧靜舒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