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

失望之旅 – 亞丁

稻城、亞丁(2008102027)
失望之旅亞丁




2006年初偶爾看到一位網友的亞丁照片,我被這兒的美景深深吸引着,立即籌備前往,可惜低達不久,患了高山症,被迫提早離開,回港後一直很想再到亞丁遊玩。
2008年10月我又再度前往稻城、亞丁,這兒的風光雖仍美麗,但已不及之前,話說2007年當地旅遊局已把亞丁的管理權從馬伕手中搶奪了過來,從龍同壩至沖古寺還可騎,但沖古寺以後的景區,因正在展開破壞工程,我們只能靠自已雙腿行走了,自私的旅遊局為了不讓馬伕在景區內搵食,美其名為改善工程,實為破壞工程,加建了很多不論不類的棧道,我們到達時他們正在舖設中,他們把又圓又滑的大樹幹一分為二,舖在路面上,我們從沖古寺到珍珠海,便花了兩個多小時才能到達,(06年騎馬進去,只花了半個多小時便到達。)我們每走一步,也要把腳盡量提高跨過樹幹,在平原上還可免強應付,但在海拔四仟多米 的山路上,要花這麼大的氣力,要走畢全程實非易事,我曾多次想過要放氣,幸好,在途中曾多次遇到一些陌生的遊客支持和鼓勵,還有一位叔叔說願意為我拿背包,減輕我的重量,他們的熱誠,真使我感動。終於走到珍珠海,噢﹗一看,我後悔為何再到訪亞丁,兩年多前的美景,現不復再,湖水乾涸,雪山溶化。唉﹗﹗﹗沖古寺到洛絨牛場的道路還沒修好,環保車也不能行駛,這次的旅程我們共有十六人,但只有三人 能上到洛絨牛場,其他的景區牛奶海是沒有團友能到達,真是可惜﹗
在旅程中,最痛恨的也是當地的旅遊局,他們職責不是要推動 本土旅遊業嗎?為何要用職權來與旅客爭房呢?我們的旅行團於出發前已真金白銀繳付房租,收據也在手中,但他們運用自己在當地的權力,硬要酒店騰出房子給他們,為怕他們的迫害,酒店不得不把我們的房間交出,我們多次據理力爭,最後也失敗了,我們十六個團友,在落後的縣城,被迫分住宿於多間不同的招待所,招待所的環境非常之惡劣,房間相信從沒打掃過,而且無水又時常停電,但我們比另一團已幸運得多了,他們要從日瓦返回稻城,他們到達前已與酒店聯絡好,晚上八時多到達,只是比旅遊局遲了數分鐘,這樣又被佔用了房間,日瓦只有兩間酒店,全都住滿,他們要冒險摸黑行走兩個多小時險峻的山路返回稻城。
真不明旅遊局出遊前,為何不作預先安排,這樣又不會打擾到其他旅客,我明白回到國內旅遊,特別落後的地方,不能用城市的文明來比較,但他們打着旅遊局之名出遊,是代表國家、代表當地政府,是否該做好自己?希望他們能好好反思。 




































在回程中,幸運地﹗給我遇上了四川第一場初雪, 我們立即下車瘋狂地拍攝,可惜要趕車回麗江乘晚機返昆明,因此只逗留了十多分鐘,真可惜﹗






























車子在大風大雪又大霧的險峻山路上行駛,路面又被白雪覆蓋,山崖與山路已分辨不到,幸好我們還是安全回家













沖古寺不能再住宿,現只能在亞丁村居住,要到絡絨牛場拍日出,我相信比較 困難了,在亞丁村到沖古寺騎馬約一個多小時,再步行三個多小時才能到達絡絨牛場﹐到達前太陽已出來了。


 團友們期望在旅館門前能拍到日出,可惜方向不合,什麼也拍不到。

亞丁村的住宿條件比沖古寺好很多,還有睡袋供應。

從沖古寺至珍珠海的路面全都被鋪了圖中的大樹幹,走在其中極花氣力。

 雪山溶化及道路加建了礙眼的棧道

稻城亞丁之旅︰
(2006年)
–   稻城
–   沿途風光
–   九龍及元謀土林
–   紅草灘
(2008年)
   失望 – 亞丁

2 則留言:

  1. 回覆
    1. Jane謝謝你的祝福﹗
      不好意思,由於聖誕期間我到了東北雪鄉,回來後生病了,很久沒上網,所以遲了回覆。
      在新一年裏,我祝你事事順利,身體健康,開心快樂!!! ^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