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8日 星期日

挪威追光之旅(2.3.24 - 15.3.24)

 挪威追光之旅(2.3.24 - 15.3.24)
Day1、2 (Lofoten)




追夢

一人有一個夢想

我的夢想就是希望有機會能親眼目睹北極光,我知道這是一個頗奢侈的夢想,從沒想過何時去實現。自2020年疫情開始,被封關3年多,這時開始反思,原來好多事情不一定能控制在自己手中,有些事情如不及早計劃及完成,或許以後再沒機會。我曾在一個講座中得悉極光活躍期會在202325年,錯過了之後要等下一活躍週期(即十年之後),十年後﹐我的身體狀況如何?沒有人可擔保,我和Mr. V現時身體還算健康,有氣有力、行得走得,現在不計劃萬一…… 於是就來個決定前往挪威走一趟,最頭痛北歐交通不便,我和Mr. V又不懂駕車,我倆又不想胡亂跟團走馬看花草草看一看便算。去年4月在紐西蘭旅途中,偶然看到一攝影團舉辦了挪威之旅,心想應該沒那麼快爆滿,待2星期後回港再查詢,回港後正想聯絡才發現該團已滿,有點失望。2天後,忽然收到M小姐聯絡,第一句她問我有否興趣前往挪威追光,她打算自己組團前往,我想也不想、也沒查詢更多詳情,第一時間就回她想,就這樣速成了我們的追光之旅,這好像是上天為我們安排好一切,時間剛好,從我們在只是構思如何前往至確定,只花了一個月時間,實在太奇妙了。人總是有貪念的,曾經說過只要給我看一次北極光就滿足了,點知上癮了,好想明年再去多一次,不曉得我這心願能否再次達成?不過在這也要感謝Mr. V花那麼多金錢讓我一償心願。




32日終要向夢想出發,有點緊張,很期望能遇上世界最美最美的色彩。不過到達機場不久就遇上不幸事件,我的耳水不平衝忽然發作,而且持續2天多,前往挪威要轉機4次,共坐26小時,這是人生坐得最久的機程,還要過海關4次,在頭暈影響下,實在太辛苦了,當天不停吃止暈藥,24小時共吃了8顆,我知道藥不能吃得過量,但吃藥後大約2小時左右就失效了,暈眩越來越利害,尤其要應付過海關,要精神點免得出差子,因此不得不這樣做。順帶一提,大家有意前往挪威要注意在奧斯陸的機場過海關,這兒有2個關口,最好辦理登機手續時,問清楚航空公司的職員要從那一關口進入,免得走錯了擔誤乘機,我們就是走錯了,當時海關並無提醒我們出錯,照讓為我們辦理過關手續,而且我們更能走到候機室,當準備進入機艙前,地勤告訴我們不能上機,一輪溝通後,才知道我們不應從這關口進入候機室,我們又要立即反回起點,再從新再過海關一次,奧斯陸海關是相當嚴格,除了電子產品要拿出來,相機也必須將鏡頭和機身分離,放在他們提供給旅客擺放的盤子上,行山鞋也需脫下來過X –ray ,因此很花費時間,幸好我們一行10人最後也能順利登機。



剛到埗就遇上

 當飛機到達羅浮敦,查看手機極光指數APP,發現當天極光KP指數極高,需然乘坐了20多小時飛機,但團友們一點也不疲倦,除了我之外,於是立即飛奔回酒店,放下行李立即出發前往景點,雖然頭暈暈,但看到心儀已久的極光出現,立即什麼不適也忘了,不停尋找位置拍攝,拍攝完畢返回酒店,也繼續在酒店門外拍至零晨2時才上床休息,躺在床上才發覺我的暈眩還沒好轉,只是見到極光太開心忘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