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7日 星期日

三訪北疆

三訪 (21/9-2/10.2018)

Day 1 - 2
(大巴扎、火燒山)


三訪新疆出發
早上4時多乘坐的士出發到尖沙咀童軍總部,乘坐直通巴士前往深圳機場,上的士前我並沒意識留意咪錶,下車一刻司機和我說,不好意思,上一位乘客下車時,他忘了調正咪錶,因此咪錶顯示的金額,比實際的銀碼多了一些,他根據咪錶上的銀碼減回10元,其實太早頭腦還未清醒,我真不太清楚他說什麼,既然他說退就退吧!這也叫出門遇上幸運事吧!是好的開始。哈哈…
我們準備乘坐5時開往深圳機場的巴士,由於從沒試過那麼早乘搭,在指示不清晰下,到達後,走進售票處查詢永X是否在站外等候,他說是,於是一直在24小時直通巴士總站外呆等,時間已過,還沒見巴士前來,在徬徨不知所措之下,一名工作人員走到我們面前問是否乘搭往深圳機場,我們回是,原來零晨時分,各大旅巴公司為省開支聯合經營通宵巴士,詳情也不太清楚,Mr.V出發前買了來回程往深圳車票,出發時間已給巴士公司確定乘搭時間,因此他發現5時那班車我倆並沒上車,而門外的我倆拿着行李候車,於是他前來查問,幸好我們比乘機時間早了數小時出發,沒因這而錯過航班。過了黃岗口岸後,時間尚早,沒有其他旅客要前往深圳機場,於是永X安排了一輛又新又大的7人車前來送我倆到深圳機場,真舒服,尖沙咀來回深圳機場只是120港元,後來回程從團友得悉單程要100港元,我們真是賺了,很超值!讚!
到達機場還未到7時,時間比預期早了很多,我和Mr.V應該是團中最早到達的兩位,很不容易才等到8時半集合時間,起飛前,航空公司宣佈航機出了故障,於是我們又要繼續等待,最終航班延誤了40分鐘左右,不算過份,到達烏魯木齊機場大約5時左右。
新疆原本與北京時間慢了2小時,為了不使人混淆,現已統一和北京時間一樣,所以下午5時實際是新疆下午3時,所以我們下機後,先往大巴扎**逛逛,然後才回酒店休息。
** 大巴扎維唔爾語意思為集市、市場。
***接待我們的地陪姓氏相當特別,姓擺,擺買的擺,擺剛是他的名字,他是回族人,這個姓氏是我第一次接觸到的。































4 則留言:

  1. 寫得好快呀﹗大巴札有好多嘢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巴扎維吾爾语,意思為集市、市場,13年前是當地人擺賣的地方,現在已成手信街。

      刪除
  2.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