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

雪鄉風情畫

雪鄉風情畫
中國東北雪鄉之旅(22-31.12.2012)


在香港土生土長的我,平常是沒機會接觸下雪,只能從電視上的畫面,感受一下落雪的情景。記得第一次去賞雪,就是中學畢業後不久,和數位同學一起前往哈爾濱旅遊,那時第一次看到天與地也是白茫茫一片,我被這秀麗的景色吸引,真有如身處世外桃源般﹐當時有點像大鄉里出城,看到面前的白色世界差點被美景嚇呆,第一次堆雪人,第一次抛雪球,感覺非常良好,是一次開心之旅。我答應自己每隔數年定必前往不同地方賞雪,曾到訪過日本東北、海螺溝等地賞雪,氣温只是零下二十度左右。2012年我決定挑戰自我,前往全中國最凍最凍的地方雪鄉,這裏降雪量頻繁,從每年十月開始就下雪,積雪期可達7 個月之久,雪深更可達兩米,積雪不單把房屋層層疊疊包圍着、只要外露於空氣中的任何物件,也會給白雪包裹起來,型態非常有趣,有的如奶油蛋糕,磨菇、千姿百態,唯妙唯肖,簡直美得像夢境中的童話世界。
這次雪鄉之旅,給我體驗到活在零下39度的感覺,其實滋味當然不好受,手指、腳趾又凍又痛,好辛才能捱過十天的旅程,從來只有嫌旅程太短,唯獨這次覺得時間非常漫長,好想早點歸家。這次雪鄉之旅雖破了自已的紀錄,但感覺就像受難般,真不想再破這紀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